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感动徐医】守正创新攻克医学难题 锐意进取彰显徐医力量——记免疫细胞药物研发和探索性临床研究团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徐州医科大学免疫细胞药物研发和探索性临床研究团队是由学校肿瘤研究所科研人员和徐医附属医院血液科临床医生组成的研发团队,他们瞄准医学科技前沿,在开展CAR-T治疗复杂疑难血液病技术方面,刻苦钻研,大胆创新,攻坚克难,持之以恒,研究成果和临床治愈情况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团队研发使用的世界科研最为前沿的特异性双CAR-T技术,使很多以往没有办法再进行治疗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得到了新生,充分彰显了徐州医科大学雄厚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徐医附院高超的临床救治能力。

团队在国内最早开展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技术研发,2012年获全国第一项授权发明专利。2015年底在国内首批开始人源化CAR-T治疗血液肿瘤临床研究;优化CAR-T制备方案、临床应用方案数十项;注册开展国际、国内临床试验35项,全国最多;治疗患者400余例,数量国内领先,总有效率80.67%,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团队开展的BCMA、CD19两种人源化CAR-T治疗复发难治多发性骨髓瘤,客观有效率91.9%,完全缓解率59.6%。较今年美国上市的首款BCMA CAR-T产品完全缓解率提升近一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安朱姆罹患多发性骨髓瘤多年,2020年12月通过外交部专机来到徐医附院接受双靶点CAR-T细胞治疗,2021年1月22日痊愈出院,被CCTV4和新华社等多个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总领事馆致信感谢,极大提高我校国际国内影响力,被新浪医药评价为“国内CAR-T研究主力”。

多年来,团队兢兢业业,无怨无悔,他们把无数个休息日留在了实验室,留在了病房。药物研发,勇攀高峰,不断寻求新的突破;救治患者,仁心仁术,精益求精;研发和临床的组合,为患者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目前,团队已在The Lancet Haematology、Leukemia等顶尖杂志联合发表临床研究论文14篇。助推学校获批徐医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获批省产业创新中心,省协同创新中心两次绩效评估获A等,代表江苏申报“细胞治疗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中国医院学科科技量值排名中,徐医附院血液科连续三年入围前二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