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感动徐医】让党旗在抗疫火线高高飘扬——“最美逆行者”徐医附院援鄂医疗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危急的紧要关头,为响应国家和省卫健委号召,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先后紧急选派3批20名同志紧急驰援湖北武汉和黄石。从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到4月12日,从凛冽寒冬到春暖花开,徐医附院援鄂医疗队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冲锋在前,在疫情最重、风险最高、救治任务最艰苦的抗疫火线顽强拼搏,让党旗在抗疫火线高高飘扬,为抗击疫情,为疫情防控,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第一批为院感专家茅一萍,作为国家卫健委在全国选调的十名院感专家之一,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出发,奋战在武汉市第七人民医院、雷神山医院和肺科医院79天,为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她用专业的感控知识,始终做医务人员们最坚强的后盾。

第二批为晁亚丽等7名队员参加江苏省援鄂医疗队,于2月2日出发前往武汉,顺利完成了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区的清零任务。其后于3月30日转战集中收重病患的武汉肺科医院继续奋战,在武汉坚守了70天直至“清零”,4月12日平安返回。

第三批为卜林等12名队员参加江苏省援鄂医疗队,于2月10日出发前往黄石,一个半月来,分别在黄石市中心医院、黄石市中医院、阳新县人民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直至黄石“清零”,获得当地同行和患者的交口称赞。3月28日分两批全部撤回。

徐医附院援鄂医疗队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对党忠诚、顾全大局的政治品格;展示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展示了救死扶伤、博施济众的仁心大爱;展示了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坚强意志。

他们的“逆行”深刻感染了一群人,带动了一批人,影响了一代人。他们不避危险、冲锋在前,与人民命运融合、为国家挺身而出,充分彰显了“六有”新时代徐医附院人的风貌,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