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感动徐医】徐医走出来的“苍生大医”——记知名心血管病专家霍勇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霍勇,徐州医科大学1982届校友,徐州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世界华人医师协会会长,主任医师、教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保健会诊专家,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中国医师奖、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霍勇是知名的心血管病专家,是我国冠心病介入治疗的开拓者和引领者。作为全国心血管学科带头人,带领并推动整个心血管学科发展,协助政府普及、规范、提高我国心血管介入诊疗技术,开展全国心血管专科医师培训。从医四十年来探索研究威胁我国人民生命健康首位的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在H型高血压与冠心病救治理论和实践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

霍勇作为北京校友会会长,为促进母校学科和专业建设,提升临床师资能力,增强附属医院系统诊疗水平,经常性地往返徐州、北京,穿针引线、对接资源、开展讲座培训。在他大力支持下的“彭城心血管病论坛”已经成为淮海经济区心血管领域的盛会,有效促进了区域心血管治疗技术与救治水平的提高。霍勇充分发挥好北京校友会桥梁作用,带领徐医在京校友加强与母校之间的沟通联系,为母校建设献计献策,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每一项重大事项奔与呼。他代表北京校友会为学校捐赠了“燕来亭”,表达游子归巢,反哺母校之情。同时,为促进母校医学人文素质的提升,霍勇经常返回母校为青年学子做讲座,分享自己从医多年的宝贵经验,指引学生前进的方向。

“我是一名医生,我最喜欢患者叫我霍大夫,我希望能够在做好医生的本职工作时,不断拓展和超越自我,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公众,服务于国家发展。”以霍勇教授为代表的徐医校友们在学术上不断钻研,勇攀高峰,是我校在校师生的标杆,也激励着每一位徐医学子在医学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