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徐州电视台】传承赤脚医生精神 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成为“徐州市医德医风教育基地”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下午,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正式揭牌成为"徐州市医德医风教育基地",这是用活赤脚医生博物馆资源,接力传承赤脚医生精神的新探索。

副市长李燕、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夏有兵为"徐州市医德医风教育基地"揭牌。

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家赤脚医生博物馆,收有藏品1681件,以赤脚医生发展史为轴,从赤脚医生、合作医疗、农村三级医疗预防保健网三个层面讲述了中国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变迁。

李文文  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讲解员:"一肩药箱一肩锄,银针草药把病除,出诊愿翻千层岭,随叫随到昼夜劳"--形象再现了赤脚医生工作服务的场景。他们身背药箱,不管崇山峻岭,还是白天黑夜,全心全意为农民服务,与广大农民建立了亲如家人的医患关系,成为农民健康的守护神。

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自去年12月5日开馆至今,充分发挥讲解、教育、交流、传播的作用,积极构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交流平台,目前已接待6000多名观众。

唐晓姣 记者:这里的每一张图片、每一个实物背后都讲述着通过赤脚医生故事,讲述着赤脚医生精神,而如何接力传承赤脚医生精神,以育人为导向,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路径,是时代给出的新命题。

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成为"徐州市医德医风教育基地"后,市卫健委将与徐州医科大学合作共建,积极开展特色活动,给医学专家提供科研资源,给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医德教育服务,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中国医学精神,为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

报道链接:http://share-plus.huaihai.tv/folder7147/folder7265/folder7267/2021-08-25/JIDBfjdJScba4thB.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129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