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江苏网】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成市级医德医风教育基地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浏览次数:

8月24日,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正式成为徐州市医德医风教育基地。徐州市副市长李燕、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夏有兵为基地揭牌。

“赤脚医生博物馆成为医德医风教育基地后,将承担更多的社会服务功能。”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在致辞中说,学校将与市卫健委合作共建,充分利用赤脚医生博物馆,为医学专家提供科研资源,为医务人员提供医德教育服务,让更多百姓了解我国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伟大成就,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建设健康中国努力奋斗。

医德医风教育是培养医护人员的基础性工作,贯穿于医学教育和实践的整个过程。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张玉勤表示,此次揭牌对于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医学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强调,医疗工作是为了人的工作,医德医风教育至关重要。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成为徐州市医德医风教育基地后,将极大推动徐州市医德医风教育工作的发展,促进徐州地区医护人员职业道德水平的提高。

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家赤脚医生博物馆。博物馆以赤脚医生发展史为轴,从赤脚医生、合作医疗、农村三级医疗预防保健网三个层面讲述了中国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变迁。自2020年12月开馆以来,博物馆发挥教育、交流、传播等方面的作用,积极构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交流平台,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原文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2108/t20210826_28424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