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徐州电视台】高校秋季开学 徐州医科大学:分批错峰开学 入校后全员核酸检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对返校要求、进出校门管理、校园活动管理、重点环节管控等方面做出了调整和增补。对照这版方案,部分在徐高校都制定了怎样的开学预案?来看记者从徐州医科大学了解到的情况。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保证在籍学生和入学新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徐州医科大学基于信息化大数据平台,制定了分工精细、高效有序的开学方案。

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  陈玮:根据学生的地域,包括学生的年级学院情况,我们进行了分批次的错峰返校。具体到从新生然后到老生,包括到研究生的这个近10个批次的学生开校,然后从9月16日开始,一直到9月24日结束。

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中还增加了积极倡导碎片化健身活动、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等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推进无禁忌症和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等内容。按照方案中相关要求,徐州医科大学暂不安排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和国际生返校,并对全体师生员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

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  陈玮:13个学院配备了专职的心理老师,然后一对一地联系返校途中包括到校之后,学校也会根据要求对学生进行全员的核酸检测。

报道链接:http://share-plus.huaihai.tv/folder7147/folder7265/folder7268/2021-08-28/6AwqO2Dd5u0EBBcM.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1299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