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特色讲堂】医学影像学院举办“鹰翔大讲堂”活动

文章作者: 医学影像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11月18日晚,医学影像学院“鹰翔大讲堂”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郑骏年教授为医学影像学院师生开设讲座《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我的收获与遗憾》。学院领导、近三年新进教师,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共同聆听了讲座。活动由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李菁菁主持。

郑校长结合自身的求学科研经历、人生成长阅历,围绕“在大学里如何读书学习”“用什么方法去实现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如何在逆境中磨砺意志、在挑战中超越自我”等主题,分享了自己从徐医学子到徐医校长30年的收获与感受。他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大家,作为一名医学生要始终保持求知求真的初心,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脚踏实地、勤奋求学、开拓进取,在学习和探索中筑牢学识基础,塑造科研精神,做到知行合一,为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而努力奋斗。郑校长的讲座情真意切,引发同学们共鸣,会场不时地爆发雷鸣般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郑校长对新生提出的学习与科研中的困惑问题,逐一耐心解答,并为2021级“最萌新”“最遥远”“最学霸”“最创新”的四名本硕新生赠送了书籍,勉励同学们“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创造奇迹”。

“鹰翔大讲堂”作为医学影像学院鹰翔文化系列品牌之一,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科研交流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重要平台。下一步,医学影像学院将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和丰富“鹰翔”的精神和文化内涵,增强感召力、吸引力和凝聚力,用鹰翔精神和文化把全院师生汇聚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贯彻到学风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方面面,努力把“鹰翔大讲堂”办成具有学院特色的校园文化名片和成效显著的育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