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三门课程获批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

文章作者: 文:张静 审核:郭栋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4日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一流课程项目立项建设名单,我校《工业药剂学》、《医学影像设备学》、《医院网络架构规划与设计》三门课程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

省教育厅遴选立项建设200门建设基础良好、产教联动深入、教学成效显著的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是江苏省推进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的重点项目,是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深入推进产教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

我校作为苏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医学高等院校,坚持扎根地方办教育,自觉融入地方发展大局。近年来围绕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和新医科建设,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产业学院、产教融合专业和课程建设为抓手,构建了“一个中心、双核驱动、三维对接、四化设计、五育融合、六位一体”的产教融合复合型人才特色培养模式。

学校将以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立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产教深度融合机制,校企联合创建产教融合型课程体系,着力将企业行业产业前沿技术融入课程教学内容,重塑课程教学新形态,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要素全方位融合,更好地满足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对高水平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