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文章作者: 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

近日,“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代表队从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两项。这是我校学子在此赛项中的最好成绩。该成绩在医药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由管理学院姚心怡、韩鑫,公共卫生学院陈威、姜观华、岳婷雨、吴婧六名同学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经过温宗良、朱雁、沈良三位老师的培训指导,刻苦钻研、精选课题、广收材料,圆满地完成了方案设计和论文撰写。管理学院一直特别重视科创活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在各学科竞赛中积极探索和实践创新,为本次丰硕成果的取得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