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作者: 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

12月4日至5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在线上进行。本次赛事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空军军医大学承办,114所本科医学院校,265支队伍参加比赛。

前期经过校内赛遴选、东部分区赛选拔,我校2件作品入围总决赛并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武玉清教授指导的马琳慧等3人小组作品《SIRT1介导的海马突触可塑性及神经元兴奋性改变在新生期异氟烷多次麻醉诱发大鼠认知功能障碍中的作用》获得了银奖以及最佳风采奖。曾令宇教授指导的李依妮等5人小组作品《造血干细胞移植并发嗅觉障碍的机理研究》获得了铜奖。此外,我校荣获此次论坛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旨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意见要求,聚焦新医科背景下尚德精术卓越医学人才的培养目标,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勇于创新、科创报国的时代风貌,搭建大学生多学科整合、全方位合作、稳准狠突破、具有转化潜力的高水平大学生科研平台。本次论坛从1003项作品中遴选了306项入围总决赛参加线上答辩,内容涉及消化、泌尿、生殖、内分泌、神经系统、精神疾病,医学免疫学、医学病原生物学、肿瘤学、综合与交叉学科等多个学科领域。

基础医学院及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度重视,前期积极组织培训与指导,历时数月,反复修改,不断完善作品,同时为此次论坛的线上答辩提供了有利的场地及硬件设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