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93名徐医附院支援扬州抗疫勇士凯旋

文章作者: 附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93名支援扬州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平安归来。

当天晚上6:40,满载抗疫英雄的大巴车抵达徐州驻地酒店。早已在酒店门口等候的徐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梁军,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附院常务副书记季芳、常务副院长金培生、副院长燕宪亮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队员所在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同事、家人,一同挥手欢迎队员归来。

8月5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罗涛作为省级专家,紧急驰援扬州,拉开了徐医附院支援扬州的序幕。8月10日晚,在江苏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和调度下,徐医附院后备抗疫支援医疗队火速集结,紧急前往扬州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他们中大部分人都有过在抗疫一线救治工作的经验。

8月11日凌晨6点,医疗队抵达扬州。为第一时间开展救治工作,他们立即组织召开全体会议,紧急部署,进行培训考核,于当日夜间进驻病区——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二病区开展救治工作。

据队长陈碧介绍,为了保证医疗质量,做到医疗工作的持续性、连贯性,医护人员和感控人员进行了分组、分工,按照组长负责制,明确责任,任务层层落实。医生针对患者情况组织病例讨论,制定严谨周密的救治方案。护理人员每天护理查房、记录病人情况,指导患者进行俯卧位通气、下床活动、监测生命体征。感控人员承担医疗队零感染重任,监督每一位医务人员穿脱防护用品,确保各个流程、各个环节,安全无误。

据临时党支部书记汪莉萍介绍,临时支委会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和线上党员会议,及时关注队员们的思想动态,掌握医护人员工作和生活情况,统一思想、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治疗的过程中,每每遇到困难,党员同志总是冲在最前面。

在扬州工作期间,医疗队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67人,其中60岁以上患者占比40%。他们中大多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础疾病,救治护理工作非常艰巨。但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时刻冲锋在前。在他们的科学救治和精心呵护下,67名患者核酸检测全部转阴,顺利转出重症病区,无一例病情恶化、无一例重症患者死亡,无一位医护人员被感染。

28个日夜的艰苦奋战,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充分展示了徐医附院的大院情怀与担当。风雨下扬州,齐心战疫魔。93名医疗队员在工作中展现出了“有知识、有能力;有温度、有情怀;有尊严、有价值”的新时代徐医附院人的形象,赢得了扬州人民的信赖和赞誉。